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西医77(5)级 职业:临床医学与口腔系 年龄:30 位置:世界各地 感言: 时间冲不淡友情的酒, 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

忆李霞/巩 岩(7班)

2007-09-27 12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   一个半月前,蒋本瑜提议在我们的纪念册里给李霞留一页并寄来了她写的部分。我非常赞同,很快想好了要写的内容,一个月前在San Diego开会期间,一日满脑子都是李霞,发言根本听不进去,笔下中文跑出来。写着写着,不由泪流满面,身边的同事关切的看着我,一脸的不解, 询问有何不适,我只好唐塞并紧紧捂住写的中文。

      常常想起和梦见李霞,醒来时泪流满面,特别是在她不幸去世后。我们是同班同室5年的同学加好友,一同去上课,一同活跃在运动场上....。我们同是班上,年级和学校的体育骨干,一起为班上、年级和学校的荣誉而战,比赛赢了,满宿舍充满欢声笑语,比赛输了,从不互相指责,而是矛头一致指向裁判和对方。一年级第2学期,她家搬回北京,我常带她去我家度周末,也对她有了更多更深得了解。

      李霞是一个心地善良, 聪明, 直爽,幽默,积极向上和不畏困难的优秀青年, 特别是她在校对政治上的不懈追求,令我十分敬佩。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1992年9月的北京,我出国的前3天。这是我们毕业10年后的第一次重逢,两人非常兴奋,抢着说话,似乎又回到了当年的学生宿舍。她当时气色非常好,看上去精力充沛,我们交谈了很多,谈工作,谈家庭,谈小孩。像10年前一样,她还是那么热情和幽默,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,我被她的高尚志向所感动。她留下她的地址,叮嘱我出国后要保持联系, 没想到这次重逢成了我们的最后的相见。

      令人想不到几个月后她不幸病逝,留给我无限的悲痛和遗憾。因为她太年轻了,她还正在全力以赴的研发治疗艾滋病的药物,她已计划去非洲做临床试验,她渴望早日解救艾滋病的病人,我一直深深地被她的满腔工作热情和崇高的献身精神感染着。

      每当听到这首歌,我就会想起李霞。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在有,一句话,一辈子,一声情....,朋友不曾孤单过,一声朋友你会懂....。李霞,你并不孤单,我们都怀念你。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9-30 23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