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西医77(5)级 职业:临床医学与口腔系 年龄:30 位置:世界各地 感言: 时间冲不淡友情的酒, 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

毕业礼物----老照片的故事 六班 王颖

分类:再回首
2012-03-15 23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毕业礼物----老照片的故事

    临近毕业,同学们都在互赠礼物。记得我当时送给老范的是我亲手用玻璃丝(其实是塑料丝,扎头发的)编织的茶杯套,因为我知道老范一直很羡慕别人有编织的茶杯套,而当时商店并没卖的,老范自己不会编。记得我当时设计编织什么样的图案,还着实动了一番脑筋,原想编个熊猫图案,但鬼使神差地最后编了热带鱼的图案,冥冥之中竟也暗合了我是双鱼座的(其实那时我并不懂星座,这一点纯属巧合)。老范是我们班女生中唯一有薪水的,当她说出决定出资放大一张我们人人都喜欢的照片,送给每人作为分别纪念时,我们都欢呼起来,因为那确实是大家都满意的一张照片。

    这张老照片是我们在校园大操场东面坡上拍摄的,那几天我们在校园劳动,中午时分临时决定一起拍张照片,照相机是我从家里带来,为全班一起去临潼游览拍照用的。那次游览过后相机里还剩有几张未拍完的胶卷。记得为了把大家都照进去,我决定启动自拍,把相机放在方凳上(我没带三脚架),然后同学们席地而坐,只有老范摇着纸扇,笑微微看着大伙,俨然师长一般站在一侧。为了照得自然一些,我特意拿来一份画报,让坐在中间的王安来打开阅读,大家围在她身旁观览,我则身兼导演、摄影师、演员于一身,先调好光圈、速度、对好焦,取好景,按下自拍快门,然后快速绕到后面,装模作样地指点画面,整张照片洋溢着温馨、和谐的氛围,每个人都显得很自然。

    老范的礼物真的很棒!直到今天我们每个人都珍藏着,我编的那个茶杯套可能早就用坏了,那时的我怎么就没想到应该送人一个可以一直珍藏的礼物呢?休闲一刻
休闲一刻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